交易不是猜高低,而是做好資金管控才能反敗為勝!

交易不是猜高低,而是做好資金管控才能反敗為勝!

加權指數從今年高點18619到近期15616,跌掉了三千點之多,在我們的VIP群於2/18當時有分享上半年風險的概況,原因你可以從結構看到弱勢的概況,想想今年一月主要拉抬的是台積電,而營造出護國神山的觀點,這也就造成了從萬八一路下來之際,很多散戶都是持續買進台積電,股價從688元最低跌到505元,散戶人數到本周依然是持續攀高,在這樣籌碼仍舊混亂之下,你認為會彈升多少去做解救呢?

台股神探-周籌碼流向圖

基本面好,股價來到好的價格點才會是好股票,而影響股價的漲跌最主要的因素也就是在於買賣供需上,也就是籌碼的變化,大戶如果都是一路賣,散戶難道會螞蟻搬象,那真的就是奇蹟了。因此從籌碼研究上,也就可以從跡象上避開不少的風險。

當然你做長線價值投資與短線價差交易或許思維不同,不過儘量買低,且在籌碼有利的情況之下,對於增長你的交易利潤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另外的要點是在於資金管控上面,對於哪邊是高哪邊是低,誰都猜不準,唯有做好資金的規劃,才能大大的降低你在人性上的恐懼機會,這也就是我們常常在VIP群所陳述的重要概念。

舉個例子來說,假設有檔股票從700元跌下來,你如果在670元就開始買,一路的往下攤,那未來股價如果跌到400元時,你能否還有較多的資金可以持續加碼,或甚至說還有勇氣接刀嗎?這個也是做長線價值投資上,進場前要規劃的部份,以及重要的成本問題,如果高檔買太多,下來只買比較少的部位,那麼整體的平均成本也還是在很高檔,對於要解套獲利也沒有太大的幫助,因此這些都是交易前要先想好的問題,如此才能在不小心套牢的情況下,未來才有反敗為勝的機會。

當然你也必須要辨別怎樣的是好股票,如果你存到從千元下來的宏達電,或是曾經衝到千元的國巨,那用這樣資金攤平的模式只會越攤越平,所以這又是另一個議題了,因此交易進場前其實有很多的前置作業需要準備的,而非單純看到盤中股價覺得可以就亂進場,只要你規劃的越仔細,對於交易上面的恐懼也就會越降越低,因為當你模擬過許多可能發生的情況,一旦發生了也就知道該如何處理解決,不慌不亂,自然就能提高勝率。

 2,811 個總瀏覽數,  3 個今日觀看

 你可能會喜歡...

發佈留言

This site uses User Verification plugin to reduce spam. See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