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世芯KY連續跌停看人性的貪婪

從世芯KY連續跌停看人性的貪婪

我想大家應該有看過,一個人受到金錢誘惑會隨著金額不斷的放大,在心中衡量的那把尺往往到最後容易失守,就像是給你一千元來幹一個壞事,你或許不會接受,但相對金額增加到一萬元,你可能會開始產生動搖,心中的魔鬼與天使開始傻傻分不清楚,後面假設倍增到一千萬,那時候你心中應該充滿了貪婪與興奮,自己會在心裡面打量可能這樣做一下沒差,拿到的回報相對比付出來的大許多,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詐騙集團會可以吸引到很多年輕人來做非法行為的關鍵。

來源: 台股神探-籌碼動態圖表

而在股票市場裡面,不需要給你什麼回報,只要藉由股價的波動,自然而然你內心中的魔鬼就會開始向你招手,就像是近期世芯-KY連續跌停的例子,很多人看股價的考量就都是以左側思考來當基準點,像是股價五根跌停板從一千快速跌到五百,你覺得夠不夠吸引人呢?所以昨日開盤股價一打開,就很多人進去搶,終場還是以跌停作收,盤後籌碼外資與投信各砍了二千多張,融資卻是大增1848張,如果你是控盤主力你會怎樣做呢?股票市場裡頭,就是多用人性來思考股價的發展就沒錯,不論當沖或是波動角度來說都是如此,只要你能多加體會,自然會曉得在怎樣的時機點才會產生機會。

 2,703 個總瀏覽數,  5 個今日觀看

 你可能會喜歡...

發佈留言

This site uses User Verification plugin to reduce spam. See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