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資金流向來了解市場聰明錢的方向,相對讓你有效率發覺交易機會

從資金流向來了解市場聰明錢的方向,相對讓你有效率發覺交易機會

股票結構這個東西市場每個人的看法都有他的一套,主要是輔助判讀盤面的結構趨勢轉折,尤其對一些市場贏家來說,往往就是嗅覺特別敏感,因此常常就能把握到一般投資人錯過的機會,這邊有幾個方向可以提供大家可以在盤面上來做觀察。

由族群區分-資金進駐族群

目前台股有1700多檔股票,其中又可以分為三大族群,電子/金融/傳產,哪些是近期資金匯入的族群,相對延續性的概況如何,這都是可以觀察的方向,就像今年2021年年初之際都是拉抬電子權重族群,自然對於指數來說就很容易有明顯的推升,又或是近期的傳產股的拉抬,這也就代表資金在這電子股與傳產股之間不斷的變化流動,也都會是投資者必須觀察的方向,而市場盤面資金只有一套,其中的翹翹板效應是值得多加注意的要點。

由價格區分-高價股/雞蛋水餃股

高價股來說,往往不會是一般散戶買的股票,因為價格高,光千元股票一張就要一百多萬,因此這一塊往往都會被視為市場主力態度的評估觀察面向,就像是近期偏向高價股有賣壓的情況,由飛騰遭美列實體名單的世芯-KY(3661)跌停開始了帶動效應,像這樣情況的產生我們也曉得高價股往往也都是在該產業重要的龍頭指標股,也就會有漣漪效應的影響。其次,雞蛋水餃股代表十元以下的股票,當行情走到他們的時候,也就常常代表市場相對氛圍很熱絡,連最低價股票也都被帶動,這個有時候就是要看一下盤面有否其他股票持續走,不然往往都會是最後面的墊底行情。

由類別區分-上市與上櫃

目前上市有956檔,上櫃有763檔標的,當初公司要上市或上櫃是根據不同交易市場與掛牌標準來做的分類,主要依資本額/成立年限/獲利能力等等的評估來做核准,所以相對上市股票標準會比較嚴格,而上櫃股票主要是一些中小型新興產業為主,因此往往當資金進駐到上櫃股票時,價格飆漲的氛圍也就往往比較會讓市場感受到股票主力拉抬的力道,相對這會是專業投資人對市場有否百花齊放的環境機會的一種評估方式。

由股本區分-大型股/中型股/小型股

個人定義大型股為一百億資本額以上稱之,中型股則是20-100億,20億以下則為小型股。大型股由於股本相對大,以100億元的股本來說,代表在外流通有100萬張,因此股本越大相對也就不容易籌碼集中在特定人身上而炒作,小型股敢漲敢跌,趨勢轉多往往漲幅都是倍數起算,相對股市崩盤也會跌得比大型股權值股來的兇悍,過往經驗來說,當市場要崩盤下跌前,這些小股票主力都會跑得快,權值股趨勢還在多方時,可能就已經多數都領先轉空了,因此利用股本也可以看出不同的市場結構狀態。

以上就是大致上的結構區分,從看盤軟體便能從所陳述的模式來觀察數據的變化,能多加體會也就可以從中發掘交易的機會。

💥 2021/05/15 學會用股票幫自己加薪
https://forms.gle/ZkofuA5WZqBNh4GS9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教你從數據發覺跡象,快速找到飆股明牌​
各位朋友~投資的路上,你並不孤單​​
歡迎加入台股神探大家庭​投資你的富有腦袋​
—​
🌀 輕鬆掌握當沖與波段價差神器 – 台股神探​
歡迎您的加入 https://reurl.cc/Ezadbg​
◆多項當沖與波段應用功能​
◆每日盤前研究心得文章​
◆每日盤後AI小秘書精選個股​
◆周末影音講解
​◆每月實體分享會進階學習​
​有任何問題歡迎再詢問​LINE ID: @zak8384n​

 3,817 個總瀏覽數,  1 個今日觀看

 你可能會喜歡...

發佈留言

This site uses User Verification plugin to reduce spam. See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