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都是要站在人性面去思考,你不懂反市場交易也就無法大爆發!

操作都是要站在人性面去思考,你不懂反市場交易也就無法大爆發!

我們常常說歷史不一定會重演,但人性的貪婪與恐懼總是存在市場永不消失。看看去年疫情大爆發,防疫的口罩大家都相繼去排隊搶購,就如過往衛生紙事件的翻版,當時搶了一堆衛生紙,後面也沒有缺貨到買不到,但人們總是盲目地跟隨,歷史教訓很容易健忘,現在試問口罩一盒多少呢?這樣的需求也就隨著疫情緩解而快速地降低,而當時股價從15元炒到216元的恆大(1325),時間經過一年股價砍半,到目前也又快一年了,股價依然無情的再度砍半只剩下41.2元,成交量高檔一二萬張,目前變成僅剩300張不到的殭屍股,這叫套在高檔的散戶情何以堪呢?

近期有很多股票都是像上面這樣噴漲,當然按照線圖來說都是維持多方趨勢的走向,但對於有些做短線的投資人來說總是逆向去空這樣類似的股票,光說前一篇所寫的元宇宙股票就足以嘎上天際,以一般投資人來說,因為資金相對有限,所以建倉部位需要在離剛發動點不遠的位置才會有所保護,而對於大戶主力來說,則是因為這樣的股票可以很清楚的曉得,連續噴出很容易只會存在賣方,自然股價也就很容易再作價上去,唯獨哪天市場短時間集體共識看好,那麼或許也就會產生一根爆量黑棒,但是產生大黑棒的同時,如果也是都站在賣方狀態,那麼再嘎漲停過高也是有這樣的例子,可以看看最近的昇達科(3491)就是如此。

台股神探-日線藏寶圖

從台股神探日線藏寶圖可以看到日主力籌碼這一波上來都是非常積極地做買進,籌碼相對呈現集中的情況也讓股價來到百元之後用急噴的模式拉漲,昨日高檔出現爆量長黑,不過主力賣超也只有呈現小幅調節,隔日也就再漲停板大買拉高上去,當然漲停板的股票必須要去檢視是否有隔日沖籌碼,不過就人性面來說,像這樣股票在百元開始繼續大噴漲停,多數人一定無法反人性去追買,當然波段交易者以風險考量不是好的時機,但對於如果是操作短線以效益為重的投資者,反而這樣股票是要去買進的,短短幾天也就有四五成的價差利潤,只是能做到的畢竟是少數,因為反市場操作這是違反人性思維,就如多數人在社會生存一樣,都是羊群模式以安逸齊聚一起,自然人生就很難有大爆發。

台股神探-盤後選股精靈,多面向條件自由勾選

最後簡單利用系統的盤後選股,只要簡單勾選一些條件也就可以選出一些符合的股票來做觀察,附上近期類似的強勢股清單供大家研究,可以看看線型問問自己,這樣的股票目前的漲幅會讓人羨慕,但要你再買進那你心中是呈現貪婪還是恐懼的魔鬼呢? (以上僅為短線交易者思維,波段模式未來其他文章再另闢專文來分享)

免責宣言
本內容僅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研究學習之用,並無任何推薦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改變人生」唯有從相信出發
有任何問題歡迎加LINE詢問
​LINE ID: @kissstock

 3,361 個總瀏覽數,  1 個今日觀看

 你可能會喜歡...

發佈留言

This site uses User Verification plugin to reduce spam. See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