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九跌的千點行情,三個跡象看單日反彈機會!

台股連九跌的千點行情,三個跡象看單日反彈機會!

最近台股連續九天下跌,跌掉了近千點的行情,相信很多投資人對於何時反彈才會出現都想要了解知道。股票市場裡頭,風險永遠是你一進場所要了解的要點,因為沒有人曉得指數何時見高,哪時候會落底見低,唯有你當初進場理由消失時,也就是你該紀律出場的時候,也才不會落入到天天都在期待指數可以反彈解套的這樣窘境。

交易面上,我們主要看的是趨勢概況,所謂的趨勢他是一段時間累積而成的勢,絕對不會因為一天的漲跌概況而有所改變,因此盤面當中,不論你是做指數或是各股交易也就是永遠要懂得順勢而為才會相對輕鬆,而多數投資人卻在這一塊沒有多去好好精進,導致進場都是憑感覺,套牢了腳麻就變成長期股東,如此不好的壞習慣往往都會讓你在空頭市場得到嚴重的教訓,你才會驚覺這樣的做法是需要謙卑去改進的。

我們來看看近期加權指數的概況,你可以看到上檔型態其實完善的醞釀出來,我相信很多投資人到現在還是不認同,只不過你手中的股票績效會完整地呈現目前的概況,而從8/5來到關鍵頸線壓力後,多方沒有續漲動能,反而接下來就是連續黑K下跌的情況,而且重點在於量能勢持續的萎縮,這代表的是賣壓持續存在,但買盤不濟的現象,對於市場的散戶籌碼也沒有殺出,單看量能這一塊相信就非常清楚,而要落底見低也就是要等到恐慌性賣壓出現,也才會醞釀多空的轉折,過往大家可以看看去年三月疫情以及今年五月本土案例爆發時的落底跡象,這都是很好的經驗累積。

而要觀察連續下跌之後,當天有沒有反彈的力道存在,在這邊我們主要會觀察三個重點: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的走向概況
2.大盤預估量變化
3.當日期貨多空力道的表現

以昨日的行情來看,你可以看到早盤期貨還上漲近百點,還有一度小幅維持正價差,不過後續隨著現貨開盤之後,量能呈現極度的萎縮之下,也就讓後續的指數南下發展。

台股神探 – 當沖方程式

我們觀察要點除了當日預估量能夠相較昨日提升之外,另外一個重點也就是指數的走向概況,從上面台股神探系統圖可以看到,由十點之後加權指數以及櫃買指數也就紛紛破低表現,對於這樣的現象當然也就不利於多方狀態,很多盤面的類股以及各股控盤手也會知道這樣的概況,也就會偏向賣股為重,相對加重下跌賣壓,所以針對後續要有所反彈的表現,對於量價這二個要點都是你早盤要去觀察的部分。

台股神探 – 盤中期貨多空力道

另外一個重點,我們知道期貨是現貨的領先指標,我們系統利用數據的統整計算,可以讓你曉得當日盤勢主力的動向是偏多還是偏空,從顏色的呈現相對一目了然,以昨天來看,不就是一片綠油油,且空方力道逐步加大的一個表現嗎? 自然早盤期貨還在平盤晃的時候,也就是很好的出手時機,後續繼續大跌快二百點,這樣近四萬價差不也是很容易到手嗎? 而過往有時候指數開高,你也可以看看這圖表數據的呈現,如果要開高走高,則多空力道絕對不能綠油油的狀態,不然也就很容易開高走低的表現,這都是很好的工具輔助,讓你可以每天對於盤勢也就能很快清楚掌握,對於個股操作上也相對有所幫助,因此面對天天下跌收黑的表現,要能醞釀比較明顯的反彈出現,自然這個圖表的跡象也是一大可以觀察的重點嚕。

—— 近期實體講座 —–
當沖,是一種日內波的交易,它有精細操作的支撐和壓力,在事前先準備好操作個股的重要「關鍵點」,在盤中就可以觀察當天的波動是否有力道突破或(跌破)關鍵點,本次的課程將要揭開當沖交易の奧義,讓您在當沖の技法上更上層樓。本月底8/29日會舉辦一場「當沖の奧義—關鍵點交易法」歡迎各位朋友前來一起參加學習。

報8/29日「當沖の奧義—關鍵點交易法」報名網址請點我

 2,466 個總瀏覽數,  1 個今日觀看

 你可能會喜歡...

發佈留言

This site uses User Verification plugin to reduce spam. See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