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股市熱門新聞(每小時更新)

專業的投資人會常常關注重要的熱門新聞,從這些新聞當中就可以延伸出很多交易的機會與思維! 此篇文章每小時自動更新,讓您可以更快速掌握到市場重要的新聞要點。

 6,345 個總瀏覽數

受保護的內容: VIP週末心得分享影片(LINE@輸入0128獲取觀看密碼)

受密碼保護的文章不會產生內容摘要。

 382 個總瀏覽數

盤勢記錄

結構轉差的修正行情 2024/01/18

2024年前四天就連續黑K下跌了四百點來做表現,這也就宣告了在今年行情來說,都是很容易面臨到修正的表現,再加上1/13選後,勢必可以瞭解到政府護盤的力道一定相對薄弱,畢竟都已經選完了也就沒有那個必要去死撐住盤面,反而讓行情可以回歸該有的正常走勢…

 378 個總瀏覽數

選舉行情
盤勢記錄

選舉結束,台股回歸基本面

選舉結束了,市場總是會有不同的聲音,「執政黨繼續執政,股市又要繼續噴了」,「少數總統與國會不過半,執政看來困難」,沒有開盤前任何的猜測都有可能,也沒有太大意義,直接看週一期貨的開盤反應就可以了。

對於盤面觀察有幾個重點提供大家參考。

 300 個總瀏覽數

市場情緒樂觀
盤勢紀錄

市場情緒樂觀,你應該多保守謹慎!!

我們常聽到一句話《交易不是比誰賺得多,而是比誰活得久》,我們都曉得市場的無情,當你因大賺而過於高傲時,市場有時候就會給你難忘的教訓,看看前年的航海王行情締造了多少個少年股神,但隨著航運股景氣循環下行,而讓這些少年股神又打回了凡人,因此在投資賭場賺到的錢,當你還沒有放口袋決定走人之前,這都也僅是市場暫時放在你那裏的財富而已。

 510 個總瀏覽數,  2 個今日觀看

盤後心得

【盤勢重點】選擇權大樂透,美國晶片禁令,AI股票全面倒,籌碼浮額不安定,需要時間做洗盤!

中美AI競爭,最新頒布的晶片禁令,讓台股AI一片倒,但基本上股價的疲弱並不是今天才出現,因此了解趨勢概況以及籌碼狀態,這是每一位專業投資者必備的能力,今天重點紀錄盤面跡象,與大家簡單做分享。

 314 個總瀏覽數

線上直播

AI資金轉向,學習建立你的交易策略,以及適合上班族的可轉債介紹 | 台股神探線上直播

了解市場的資金流向,並從中了解個股趨勢以及籌碼狀態非常重要,另外大盤也是重要的因子,利用回測可以提高你的操作勝率,其次保守交易者可以多研究可轉債,是個抗跌跟漲的好商品唷!

 424 個總瀏覽數,  2 個今日觀看

選舉行情

大盤環境好也才會有好的績效表現,資金由AI族群移轉到IC設計,選舉到數,政府拉權值股護盤!

選舉行情開始倒數,政府勞退基金撥款進場護盤,外資由於台幣貶值而近期站在賣方,未來何時會重回買盤行列,則將是決定指數推漲的關鍵。而市場的資金也從原本的AI族群擴散到其他電子權值股身上,都是你可以特別留意的跡象。

 392 個總瀏覽數

籌碼分析文章封面
主力籌碼

利用籌碼分析挖掘股價的藏寶圖,提高你的交易勝算!

籌碼分析,是一種對股票市場中各種籌碼資料進行深入研究的方法。這包括法人籌碼資料、融資融券資料、券商分點的主力籌碼數據、外資借券賣出資料,以及每周的集保戶股權分散表資料。籌碼分析的目的是理解市場參與者的行為,並從中獲取投資優勢。

 598 個總瀏覽數

本益比封面圖
P/E ratio

一篇文章看懂本益比是什麼?多少才合理?如何使用?

股票市場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一個令人困惑的地方,但如果您想進一步探索股票投資,了解本益比(P/E ratio)是至關重要的。本益比是股票市場上最重要的指標之一,它可以幫助您評估一支股票的價值,以及是否值得投資。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淺顯易懂地解釋什麼是本益比,以及它在股票投資中的作用。我們將使用簡單的語言和台灣股市的實際例子來幫助您更容易理解這一概念。

 448 個總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