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尚未成形,三月份套牢反壓如何解?

趨勢尚未成形,三月份套牢反壓如何解?

台股的結構相對強於全球國際,多數國家股市都回測到季線位置,目前我們加權指數仍維持在月線之間震盪,不過可以從線圖發現基本上已經形成了二個箱型的套牢壓力,未來要持續創高表現也就是要去克服這二個位置的反壓。

以目前時間波來觀察三月份比較容易會是一個回跌整理的時間,而空間部分是否回來到頸線位置這部分就值得觀察一下,目前美元指數有短底的產生,國際非美貨幣走貶,唯獨相對強的台幣還再升值態勢,只是後續相對資金部分能持續停留在台灣否?這就是在於全球資金板塊的移動會怎樣走來思考觀察,交易上面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看市場的聰明錢跑往哪去,自然跟隨著去做交易也就比較容易有利潤。

現階段去年底到今年初電子股相對反映不小的漲幅,自然漲多也就是很容易面臨到修正情況,近期你會發現台股資金跑去青睞傳產股,尤其近日油價強噴,像今天的塑化股也就跟著拉上去,而電子股相對比重的降低也就不容易有表現,這些也是交易上面你要去多關注的焦點。

綜合整體結論來講,三月份個人規劃就是一個拉回整理的概況,整體樂觀的散戶還沒有被請出場之前,這樣的情況都會比較偏向保守來觀察,當行情不太容易有,自然交易就不需要太過地積極,自己常與學員講到

對的環境遇到對的股票就會有好的機會

只是多數投資人沒有耐心等待那個好的時機產生,往往就已經把可用的子彈給浪費掉了,後面整體好的機會出現時,一來沒有資金可以再做配置,二來也被行情給嚇得屁股尿流不敢進場,投資市場有時可怕的不是賠了錢,而是連進場的信心與勇氣都喪失了,這才是令人最害怕的事情,因此最近這陣子還是多做好資金管控,多做功課多檢討,後面鑽石的光芒綻放出來時,你才會有眼光發現它。

總結,要化解上檔壓,比較容易的方式是遇到美股反彈波的時間,就可以觀察台股多方是否能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去往上攻擊,這時候也就能去觀察空間與時間的狀況衡量評估相對企圖嚕,後面持續追蹤觀察再與大家做分享。

 7,416 個總瀏覽數,  3 個今日觀看

 你可能會喜歡...

發佈留言

This site uses User Verification plugin to reduce spam. See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