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轉差的修正行情 2024/01/18

結構轉差的修正行情 2024/01/18

2024年前四天就連續黑K下跌了四百點來做表現,這也就宣告了在今年行情來說,都是很容易面臨到修正的表現,再加上1/13選後,勢必可以瞭解到政府護盤的力道一定相對薄弱,畢竟都已經選完了也就沒有那個必要去死撐住盤面,反而讓行情可以回歸該有的正常走勢。

今年市場預期降息是必然發生的事,但領先反映過快的債券價格,等於今年要降息個6碼,如果這樣的情況沒有發生,那自然跑得過快的價格也就會重回修正,而去年底一波的拉漲主要也是在於債券殖利率下降的降息預期推升,後續如果債券殖利率價格的修正也就容易讓股市承受壓力,因此這樣的邏輯想通,也就會曉得指數拉高之際,也就不能過度去追價。

選前外資淨空單很多,自然就不會讓指數就這樣上去,反而會利用震盪或是壓抑來回補空單部位,再加上台幣貶值就容易引來賣壓,另外再二週的時間也將過年,對於丙種資金也比較容易做調節,以及年後技術面將開始出現較大的壓力,因此這階段只要結構沒有好轉,也就多保守或小量為之。

去年高漲近四千點,沒有修正很難有好的空間價差,因此個人在波段交易上的時間規劃會擺放在Q2-Q3之間做觀察。選前因為選舉要素,所以你可以看到政府對於水電或是利率上都呈現抗漲,選舉結束,後續可能會迎來的是水電雙漲,或是可能發生美國降息,台灣走升息的這樣情況,這些往往也都會帶來市場資金壓力,後續可以再做觀察。

去年高漲的幅度也就容易成為今年修正的空間,盤面仍存在強勢個股,但對於一般投資人來說,希望的是穩定投資,那麼也就在環境結構不好時,就要多保守謹慎,畢竟沒有像主力那麼多子彈,以及強大的心裡素質,那就多等待修正後,再針對趨勢好股票來做承接佈局即可。

今日下午(1/18)台積電法說會,法人關注2024年半導體景氣、3奈米需求與毛利率、董事會改組等議題,市場預估全年EPS約35.6到37元,資本支出約280到300億美元,另外台積電海外布局時程是否順利,以及先進封裝產能擴張策略,和半導體景氣預測、先進製程進度都將成為關注焦點。

下週美股科技股陸續公布財報
1/23: 德儀(TXN)
1/24: 特斯拉(TSLA)
1/25: 英特爾(INTC)
1/30: 谷哥(GOOG)、超微(AMD)
1/31: 高通(QCOM)
2/1: Meta(META)、蘋果(AAPL)、亞馬遜(AMZN)
2/28: 輝達(NVDA)


凡購買台股神探全功能年繳方案,都可以加入到VIP學習群,每天教學分享系統功能的應用,並搭配一些個股案例來分享投資觀念,底下就列舉本週與大家分享的內容:

  • 投資交易我們必須貼近自己的期待報酬,例如明知到自己持倉能力較差,那也就不能像是一些價值投資者進行左側交易,因為股價的下跌往往更會讓你的心態更加恐懼,而導致後續即便上漲也賺不到的窘境,相反地,對於有些做多強勢股的策略或許就會很適合你,因此找到方法來努力也才能事半功倍,不然經過一萬小時的努力也很難成為贏家高手。
  • 交易上我們必須要瞭解因為什麼原因而選這檔股票,就以上述為例來說,就是從籌碼面的角度來尋找到過往交易節奏掌握的不錯關鍵分點,那麼這也就可以成為你的選股交易策略,利用系統去篩選,在未來也就知道他們重新又回來佈局了,所以把握核心思維,再搭配應用系統功能,也就能有好的成效!
  • 股價會漲到哪或是跌到哪並不是我們所能決定,但何時進場或是何時出場自己可已有所準則去遵循,過程中不可能百分百完美,不過如果這樣紀律執行可以換來安定的穩定成效,那也就是個好方法,交易有時候不難,難在自己的心態問題。交易建立準則,紀律執行,也就能避開些自己無法承擔的風險,而下一次的交易機會也就可以等股價修正後再轉強為之。
  • 貪婪與恐懼總是在市場中不斷的發生,瞭解趨勢也要懂得在好的時機去做切入,不然對於一般人來說,還沒等到未來噴漲時,就已經在下殺回低點時砍掉了,因為我們曉得決定報酬除了空間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子-時間,『在對的時間,選擇對的標的』也才能事半功倍,不然時間可是一個非常昂貴的成本,當你套牢了10%,未來要再回到原本價格也就要上漲11%,而股價套牢了50%,回到原本的價格也就要有100%倍數的上漲,這也常常就讓許多人套牢後而置之不理,最終耗費掉生命中一大半時間都在等待解套,因此學會點技術分析的技巧,也才能讓你的投資效益有所發揮。

交易技巧的發揮必須建立在正確的觀念與良好的心態上,不同的商品會有不同的時間報酬的期待,例如系統功能中的可轉債應用,你也就不會拿來做當沖交易使用,但在疲弱的行情環境下,這倒也是可以觀察應用的模式,所以交易方法百百種,選擇適合自己的也才會是最好的方法。

歡迎一起加入學習行列,若有問題都可以LINE 線上洽詢 LINE ID: @kissstock
(手幾可直接點選連結 https://lin.ee/C4RYRW3 )

 395 個總瀏覽數,  5 個今日觀看

 你可能會喜歡...

發佈留言

This site uses User Verification plugin to reduce spam. See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