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加權指數觀察思維分享

(2021/10/28) 加權指數觀察思維分享

上回影音中和同學要注意指數面臨到季線,主力必須表態,否則,面對四天的十字K線,指數若上不去(挑戰站上季線)就是下來,指數接連二天挑戰季線,今天(27週三),總算站上去了,這個當下,就是關鍵時點,至於方向嘛?也不難,因為高檔整理巿場最多只會給出三天的時間,若能撐到第四天,即表示多方有意要挑戰季線;這個邏輯很簡單,股票巿場是最有效率的,當上不去,就會下來。

指數另一個轉機是「季線」,今天指數的季線扣抵在8/2日的收盤價,在14個交易日後,指數會扣抵在8/20日的最低點16248那根K線的收盤價16341,在這14天往下扣抵的過程之中,指數若不重挫,以及仍可撐在季線之上,對指數而言,有機會引來另一個轉機,季線會再度往上。

季線的方向為什麼對於指數來說那麼重要?理由很簡單,因為,它是一個中期方向,中期方向的標準會以季線的方向為方向。這就是技術面上的一個重要轉折。

不過從指數的K線及型態上看來,指數反彈站上季線17049點,是否能站穩?巿場上會給它三天時間,或著是在季線上再續漲,至少指數脫離3%,就可以化險,所以,今天指數雖然收盤價17074點,要談站穩,最好指數能收上17560才能視為有效站上。(有效站上季線的標準是站上3天或在季線以上再漲3%)

指數今日雖然可以站上季線,但是,上檔仍有層層套牢的壓力,需要量能來化解,最好能有月均量以上的量能才能有效化解。否則上檔9/27高點17333及9/14高點17529及9/6日高點17633等,這些都是壓力,短線上要有量,多方才能過關斬將。

從均線來思考,或許有人會問,單純用季線看指數,季線下彎,指數突破下彎的季線,若力竭之後,會不會有葛蘭碧八大法則的第三個賣點的問題?這個思維,筆者目前暫不排除。

指數狀態:

  1. 日成交量必須温和放大至少要有3000億元以上,才能往上挑戰壓力。
  2. 季線必須站穩和站上,(標準是站上三天和3%)
  3. 若量能不出,國際盤若有風吹草動,小心突破季線的指數容易變成,葛蘭碧八大法則的第三個賣點。

 2,257 個總瀏覽數,  5 個今日觀看

 你可能會喜歡...

發佈留言

This site uses User Verification plugin to reduce spam. See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