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賣台積電的交易機會,你有掌握住嗎?

巴菲特賣台積電的交易機會,你有掌握住嗎?

「如果不想持有10年以上 那你1分鐘都不該持有」

巴菲特名言

2022年第三季,股神波克夏海瑟威以6,010萬股買入台積電ADR。此舉激勵了台積電ADR的股價,一度上漲超過10%。在台灣股市中,台積電股票從370元左右的低點反彈,一路攀升到500元關卡,成為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所稱的「巴菲特溢價」。

不過昨日公布的13F報告,波克夏海瑟威在2022年第4季大砍手中86%台積電ADR持股,大賣了約5180萬股,其實這就是股票市場,很多預想不到的才會有所驚奇,而且你要了解,如果同樣事情一再的發生而讓多數人能夠因此而獲利,那這樣也不符合二八的贏家法則。

但股市就是因為有波動也才會有價差利潤,昨日台積電下跌3.67%,貢獻加權指數約164點,大盤終場下跌221點,所代表的是主要殺盤還是在於短線消息所影響的台積電等相關半導體股,因此這一塊每天去做觀察,也就容易會曉得盤面的結構變化,對於一個專業投資者來說,是很重要的敏感度判別。

而從這樣的事件上可以延伸出不少獲利的機會,其中一個就是選擇權的暴利,對於選擇權商品還不認識的朋友,可以前往過去文章做閱讀 ( 什麼是選擇權? 用樂透方式解釋你就懂了! ) 在這樣事件下,剛好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台指期結算日,那麼對於應用買方交易也就相對有利,從上圖可以看到15650的PUT從夜盤最低17點噴漲到收盤252點,有將近15倍的價差,也就是你投入850元變成12600元,可說是幅度非常驚人。

最新教學文章通知

讓你可以第一時間收到即時發布的文章做學習!!

當然選擇權交易技巧不只是每次都用買方來做賭注,因為從盤勢只有漲/跌/盤三種盤形來說,你做買方只有1/3的機會,剩下2/3也就會是賣方可以收租的時間點,唯有善用技術面的轉折觀察,搭配選擇權商品的特色辨別,那麼也才能最大化你的獲利。

購買台股神探VIP決策系統可以加入VIP群
選擇權線上課程的課後群組

前幾天,不論是在我們的VIP群或是OP課後群也都有提到巴菲特的這樣一個事件,對於市場高手來說會如何去做思考,分享這樣的邏輯思維,敏感度夠的人,也就會懂得去把握機會,把自我的認知來做變現。不同的時刻有不同的機會點,只是你如何快速掌握資訊,並從數據分析中來做判讀,尤其在目前資訊過多的時代中,有效率的達成所要的目的,這是很重要的事情,因此每天都整理了很多盤前分享的案例在LINE群中與大家講解這些觀念是什麼,自然你的敏感度或是判斷力,也就會比一般看新聞聽消息的散戶來的強。

目前投資市場中有很多不同的商品可以做應用,包含股票的機會,或是之前文章所提到過的可轉債,或是本篇所講到的選擇權商品,仔細去察覺跡象,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之下,也就會有發揮的功效嚕。

今年是一個谷底回升的一年,只要你多思考多紀錄也就能得到獲利的回饋,如果你在交易路上還沒有找到好的方向,那也非常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大家庭來一起做學習討論,相信這樣的進步會快速許多,若你有任何問題也都歡迎你可以在LINE@上來做詢問。

▼ ※※免費線上1對1諮詢※※▼ 任何投資或是系統上的問題,可以免費詢問 https://lin.ee/C4RYRW3 ..

台股神探相關連結資訊
✓ 系統工具介紹:https://reurl.cc/O4NmGv
✓ Facebook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kissstock168
✓ LINE社群:https://reurl.cc/3YnMXj (先申請加入,再加入LINE@告知,申請加入社群的暱稱即可)

 563 個總瀏覽數,  1 個今日觀看

 你可能會喜歡...

發佈留言

This site uses User Verification plugin to reduce spam. See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