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提升你的交易勝率?

如何有效地提升你的交易勝率?

多數的投資人進場都沒有做好相關的規劃,例如你進場的理由是什麼? 你的進出防守點的依據又是如何? 在沒有確立的交易策略之下,也就貿然地投入過多的資金,對於市場來說就是一大風險。

  • 耐心,耐心,耐心

我們無法掌握的是股價漲跌的變化,但能控制的是我們入出場的選擇,常常多數人在投資市場中並非全然地看不懂行情,而是有時候太急著出手,而在比較不佳的位置,就顯得難以佔到優勢,因此常常都是小賺就跑,大賠就抱,也就很難有所績效。

  • 超額的部位,難以抵抗的壓力

交易上面,通常都會建議在全部進場的資金最好不要超過你整體資產的一半,因為對多數人來說,都會以資本利得為主要獲利操作,在這樣前提之下,也就要有容錯的空間,過多的部位,有時候的波動超過自身所能扛的壓力時,常常都會有錯誤的判讀,小量多試,讓自己有更多在這賭場的機會,也才比較容易翻身。

  • 常常思考你進出場的理由

每個人都會有他自己的交易模式,而透過數據分析進行判讀是多數人的核心關鍵,有的是透過財報營收等數據,有的是藉由技術分析量化,或者有的是從籌碼分析中得到結果,不管是用哪一項,或是混搭著使用,有個交易思想,自然也就不會亂了投資腳步,而迷茫在股海之中。

今年台積電由688元回挫到這波最低370元,其實藉由很多分析來說,並不會在這一波向下的行情中去思考多方的機會,很多會讓你進場的理由都只是感覺,沒有藉由比較客觀的數據分析,多數人都會在許多利多衝擊之下,而慢慢只有選擇相信,但這也就無形中慢慢走入了主力所設下的圈套,因此有些數據多去懂得解析與判讀,自然也就會增加你的投資命中率。

今年沒賺沒什麼錢,就當作是創業失敗,但只要你還有錢就可以再創業,總之股票市場中,你覺得還有希望,你就會去多想,相對的,如果你覺得交易都是運氣運氣,懶得去想的話,那賺到錢或許就真的是運氣了,自然而然後面還是賠。

今天是11月的第一個交易日,只剩下二個月就要結束2022年了,今年是難度非常高的一年,唯有多學習也比較能提升自我認知,相對也較能發掘交易機會,11月份有二場分享會訊息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➊11/06(日) 可轉債實戰班
https://forms.gle/qEdC65UvkT2KdAWh7

➋11/12(六) 股市分享會(免費)
https://forms.gle/UXGfKPiuHkbBzom89

 1,835 個總瀏覽數,  1 個今日觀看

 你可能會喜歡...

發佈留言

This site uses User Verification plugin to reduce spam. See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