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抱住波段價差,你必須要有這樣的一個思維

要抱住波段價差,你必須要有這樣的一個思維

不論是做股票或是期貨與選擇權的交易來說,每個人都希望抱到大波段的價差利潤,但最終的結果有可能是抱上又抱下, 而也有可能有一些人也是小賺一點就跑了, 而這邊牽扯的有可能是2個原因,第1個當然就是技術面的問題啦,看不懂趨勢的一個轉變,當然,趨勢轉向的時候,你沒有察覺,那也就有可能從賺錢變成賠錢了,第2個問題當然就是心態面上的障礙,因為你會擔心獲利的回吐,所以在稍微有點回檔的時候,看到帳面上的獲利,開始小幅的減少,你心中的惡魔也就會跳出來說,趕快獲利了結,不然這一筆交易又要白做工了,當你沒有任何判斷的一個準則時,單憑感覺所做的一個判讀也就很容易會常常失誤,當你賣掉了,後續股價又噴漲上去了。

如果不想錯過未來新文章或是教學影片的發布,可以在右邊免費訂閱電子報!

台股神探-多空訊號圖

我們來看ABF族群當中的欣興(3037)這檔案例,11月4號的時候發生了轉強訊號,股價從129元噴漲到150元,最後在12月7號的時候發生了轉弱以及趨勢轉向, 後續股價就一路的回跌,甚至還跌破了當初轉強的價格,即便你長線看好這家公司的發展,但股價這樣的一個表現,一定會讓你非常的受傷,因為股價大幅的回跌,再加上外資的降評之下,很容易讓你開始產生一些遐想,想說是不是自己看錯了?而回跌到這邊是否該繼續加碼?還是該做停損呢? 因此,如果假設有一個時光機器,讓你再讓時間倒回,當你知道趨勢轉弱的時候,你是不是願意出場呢? 

台股神探-多空訊號圖

上面這個是股價回跌的案例,那我們來看看大幅噴漲的個股例子吧,這檔個股是立端(6245),股價從10月31號開始起漲,當時候價格是64.4塊,後面經過一個多月之後,股價最高漲到了112元,而這中間過程當中,也歷經了好久時間的一個震蕩,往往股價在自己本身的成本附近晃的話,常常會讓人胡思亂想,時間的耗損也會讓你的持倉信心薄弱,而當股價開始發動時, 如果沒有快速的噴漲,在有一定的獲利的出現時,總是會讓你想要先獲利了結,當然如此做的話, 後面股價噴漲的價差就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所以要抱住波單價差,你必須建立你的交易的模式,當股價在你的成本附近時,你必須接受震蕩的一個浮動虧損,沒有達到你進場規劃的停損時,就勇敢的抱住, 秉持著當停損沒有來,就等停利來的這樣的一個觀念,而後續當股價開始大幅噴出時,你必須把獲利當成只是帳面上的數字跳動,而且必須接受獲利回吐的這樣的一個現象,在趨勢還沒有整體轉向之前,獲利的回吐也只是累積往上創高的動能,當你有如此的心態時,也就常常會有超額報酬的利潤。

當然要抱住大波段,你進場的成本優勢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因為只有當你掌握到好的一個進場成本,你才能夠勇敢地跟著他抱單,進來股票市場我們都希望大賺,因此每次就是要多等待好的成本優勢來臨時才去做進場,但多數人難以做到,常常因為追高,而讓自己的一個成本處於劣勢之下,那一個小幅的震蕩波動,也就可能讓你無法忍受而離場,自然後面的波段價差也就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台股神探-期權系統

股票的波動算還小,如果講到期貨的交易來說,往往有時候快速的拉漲殺跌,也就是百點以上,如何盡量降低我們的虧損幅度,而在獲利的時候能夠勇敢的去抱住,這個都是一而再地考驗你的紀律以及膽識,所以高手於散戶的差異,大致上在這些地方而已。

所以了解了多數人的一些交易上的問題,在台股神探系統的平台當中,也就把這樣大賺小賠的概念整合到圖表裡,讓多數人也可以一目了然的快速了解趨勢的變化,而藉由系統化的操作之下,可以在每一次的多空循環過程當中,去訓練自己的一個紀律,以及調整心態去接受盈虧浮動的這件事情,慢慢的也就會讓你朝向贏家之路邁進。所以在群組中,每天也就是藉由許多當下的案例,來做教學分享,讓大家可以更加瞭解如何有效率的在不盯盤情況下,也能掌握到好的波段交易機會,歡迎一起加入學習行列,有任何問題都可以LINE線上一對一諮詢。

 2,267 個總瀏覽數,  1 個今日觀看

 你可能會喜歡...

發佈留言

This site uses User Verification plugin to reduce spam. See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