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可轉債案例分享:掌握可轉債的優勢,不盯盤也能讓你賺到錢!

近期可轉債案例分享:掌握可轉債的優勢,不盯盤也能讓你賺到錢!

股票交易中不一定只有現股可以做選擇,例如還有其他像是權證/股票期貨,或是今天要跟大家再重新提及的可轉債商品可以做選擇,之前很多篇文章都有提及到可轉債的介紹與注意的要點,如果還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前往再重新回顧一下:

可轉債交易的最佳時機點是何時呢?把握布局時機也就能掌握波段操作獲利翻倍的機會!!
可轉債以小博大的觀念思維,教你簡單認識可轉債
用一檔案例讓你看到可轉債的抗跌性,還有這類型的CB要儘量避開
你要避開可轉債常見的錯誤觀念,買可轉債你必須要關注的二個重點才有機會賺錢

多數的投資人來說,平常都有工作在身,也無法像專業投資者那樣盯盤做交易,因此常常面對股市的波動震盪,也都很容易產生恐懼感,擔心買的股票一下子沒看,可能到尾盤又變成翻黑下跌了。我們投資理財的目的是希望讓未來變得越來越好,但由於股市的不確定性,卻讓生活品質變得越來越差,容易緊張兮兮,也容易因虧錢而暴怒,這絕對不是我們想要的投資結果。

(想得到最新部落格文章通知,可以在部落格右邊欄位填寫信箱即可)

散戶虧錢的問題

再來投資交易上的技巧學了多少?很多人常常對於股價判讀一知半解,看到報章媒體新聞的介紹就跳進去買股票,也沒有規劃好一套的進出邏輯,自然當股價轉空向下時,也就損失慘重,例如近期疫情指揮中心將在20日起放寬室內口罩規定,那我們重新回顧2020年疫情發生時,口罩一罩難求,大家都搶著排隊買口罩,甚至價格也被轟漲,但回到現在,你還有看到有人在排隊買口罩嗎? 因此我們就以當時題材熱度很高的口罩股來探討,以恆大(1325)來做說明舉例。

散戶套牢的個股案例

台股神探籌碼系統

股價最高來到216元的天價,後續也就呈現趨勢反轉,所代表的是多方資金攻擊的結束,那後續所反映的就會是未來基本面的狀態,而交易上我們都曉得停損的重要性,但回到人性面上卻會有所糾結而無法紀律的執行,因此我們利用籌碼數據來看到,原本大戶持有比重將近八成,股價從20幾元拉抬到歷史天價後,籌碼已經大幅移轉到散戶的身上,其次你也可以發現股價見高後往下走,散戶持續是依然持續增加的情況,那也就代表多數人是逢低去加碼承接。

股票市場很有趣的地方在於常常會有價格定錨思維,股價從216元回跌到150元就覺得很便宜,後續持續下跌到100元就覺得非買不可,畢竟股價都已經砍半了,殊不知趨勢已變,從此買的價格也就都回不去了,這也就是在市場中常見的散戶命運的輪迴。

可轉債好處

從上述這些講法來看,似乎股票市場存在許多洪水猛獸難以賺到錢嗎? 其實不是如此,而是必須培養好的交易技巧,輔以正確良好的心態,做足功課,做好規劃,自然就能得到好的回報。另外選擇商品也是種方法,回到我們這篇文章的正題-可轉債(CB),我們曉得可轉債最大的風險也就是公司倒閉,如果沒有發生這樣的情況,那可轉債也就會有的百元面額的保本特性,在交易上面,也就無形中會幫自己設立一道停損風險,這也是個人常建議無法盯盤的投資人來說,可以特別去觀察研究的商品。

可轉債實際案例

這邊我們就直接用案例來舉例分享,近期可以看到生技股保瑞(6472)搶奪生技股王的寶座,一周漲幅31%,而他有發行第二期的CB,一周漲幅也有32%,交易上你必須對可轉債有基礎的認識,像是跟不跟漲,或其中的一些交易規範,這都是很重要的,而它其實就是一項可以選擇的交易商品而已,所對應的還是要回到現股的部分。

從上面台股神探系統圖表中也就能了解為什麼現股有噴漲的實力,後續我們才是去觀察他有沒有發行可轉債,很多人常常都是相反過來,認為可轉債是獨立的商品,其實是錯誤的,現股才是最重要的本體。

台股神探VIP決策系統-可轉債功能

我們重新回顧在1/13時的價格狀態,當時後可轉債價格是128.15元,你的最大風險就是回到賣回價格,也就是28.15元,只要公司到期時沒有倒閉,自然股價也就會有個停損保護機制在,而隨著近期現股的拉漲,可轉債也噴漲到了179元,等於一張有五萬塊的價差,這也就是交易可轉債的優勢,讓你一進場也就會曉得自己的交易風險有多少,如此也就不用時時刻刻盯著看盤,也能享受獲利的機會,對於上班族朋友來說,是非常值得研究的商品!

以下影片就是錄製說明如此的概念,大家有空也可以看看,投資要靠自己,能力的成長也就會得到相對的回報,希望這篇文章內容,對於你的交易思維都能有所啟發嚕。

▼ ※※免費線上1對1諮詢※※▼ 任何投資或是系統上的問題,可以免費詢問 https://lin.ee/C4RYRW3 ..

台股神探相關連結資訊
✓ 系統工具介紹:https://reurl.cc/O4NmGv
✓ Facebook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kissstock168
✓ LINE社群:https://reurl.cc/mlKArM

 你可能會喜歡...

發佈留言

This site uses User Verification plugin to reduce spam. See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